睡在追忆里的猫

长江大桥(冲上昀潇 虐)

《锐锐和闻闻的恋爱手记》延伸向 第十九弹

本章是真正的刀片了

我能说虐虐更健康

因为这次 太疼了

但是我保证 结局一定是好的

 

 

长江大桥

 

 

Lisa也算是只可意汇金牌经纪了,要说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呢?可是这自己手底下的艺人,还是当红艺人,被艺人的老妈绑着带回湖北老家的事儿,她这28年可是头一回碰到,经纪公司被艺人老妈解约的事儿,她也是想都没想过的,当然了,那一纸合约最后还是好好的摆在公司的档案柜里,毕竟李昀锐这样的摇钱树,公司是不可能轻易放手的,但是人还是让人家老妈带回家了,人家老妈一句话“我要带我儿子回去养病!”谁还能拦着不成,当然这养病呢是有时限的,所以公司老板也就这能钻这个空子,想着什么时候安排Lisa去荆门把人带回来接着给公司捞钱呢!

 

 

可是,公司和Lisa都没有想到的是,在李昀锐被林妈带回家的三天之后,会和Lisa一起去到湖北荆门的,会是现在在众人眼里都可以称之为核弹的翟潇闻...Lisa能与翟潇闻同行,胡晓阳可是功不可没的,不过,翟潇闻此行的目的,可是与胡晓阳的本意大相径庭啊。胡晓阳在得知李昀锐被带走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去机场堵人,但是这种和长辈对着干不顾三七二十一的事儿,他还是犹豫了,毕竟是过来人,他也明白有些事儿急不来。于是乎,当他以制片人的身份联系林妈要人的时候,出乎他意料的,林妈居然爽快的答应了,但是,不是放人回来,而是需要有人去接。

 

 

为什么呢?因为李昀锐那厮能折腾的祖宗,已经拖着带病的身体不吃不喝也不吃药的在自己房间反锁着门等死了三天,至于他老妈给他安排的那个高中女教师的相亲对象到他们家拜访了五六次的事儿,他自然是知道也装不知道了。

胡晓阳一听这事儿,心说这世上能把李昀锐从水深火热中救出来的,除了翟潇闻那还能有别人吗?可是胡晓阳想不到的是,翟潇闻这次去,不是去救人,而是去狠狠的补一刀。

 

 

其实,从林妈出现在两人身后那一刻起,翟潇闻就决定了,违背父母家庭决裂这种事情,他绝对不要让李昀锐面对,因为他曾经在电话里经受过父母的绝望和难过,他知道那种抱歉和心里的不舍相互对抗的撕心裂肺,所以才像他说的,他不敢逃回家,不是怕挨揍,而是怕面对更怕自己会动摇...所以,他其实比谁都知道,李昀锐被带走后将要面对的是什么,他见到过林家一家人和乐融融的样子,他就能想到事情摊牌后带来的伤害会是什么程度。即便胡晓阳告诉过他了,李昀锐是在以死相逼的顽抗着,他也认为,所有的不应该,也都该结束了。

 

 

但是,人到了门口,准备了一肚子的开场白,翟潇闻却一句都没用到,预想中的赶出门外也没有发生,相反的,林妈只是面色凝重的看了看Lisa身后的他,迟疑了片刻,回头看了看已经紧闭房门四天的那间卧室,轻叹一声,“进来吧...”三个字,让翟潇闻忽然觉得,事情还是有转机的,可是一进客厅,沙发上坐着的女孩儿,和林妈似乎无意的介绍,都让翟潇闻的心瞬间到了最北边的漠河...“这是小林的未婚妻,向雪,你们先坐吧。”Lisa一脸的惊诧,反观翟潇闻,却是淡定的出奇,其实,心里的沉重,翟潇闻早就学会了不写在脸上,因为没人在意,这又是何苦呢?想彻底断了他和李昀锐的念想,结婚这个词似乎才是最有用的...

 

 

略微调整了一下呼吸,在安全距离内,坐在了向雪旁边的单人沙发上,这样的距离让翟潇闻心里有了一些些踏实的感觉,但是相对无言,却又是显得那么的尴尬和无所适从,就连坐在向雪身边的Lisa都觉得空气凝固的有点儿可怕。过了大概三分钟,林妈端着两杯热茶放在了翟潇闻和Lisa的面前, 一转身坐在了翟潇闻对面,开门见山“小闻,我知道你来是做什么的...我可以直接告诉你,不可能。”

 

 

那一声曾经让翟潇闻觉得温暖无比的小闻此刻听来,却是那么的生硬,生硬到让人的心都揪了起来。即使心里早就做好了准备,即使想佯装的再淡定,不自觉握紧的双手还是被一旁的Lisa发现了,一双好看的大眼睛不安的看着准备开口的人。尽量平缓自然的语调,不用刻意也能听出的逞强,“阿姨,您误会了,我来...是想要结束一切不应该继续的事情,因为,除了我,没人能阻止他...”表面上听起来似乎有那么点不卑不亢,但是听在Lisa耳朵里,却是字字都是决绝和不舍。

 

 

是啊...房间里的那个人,坚强是为了他,隐忍是为了他,柔软也是为了他,所以,那个人,就算是放弃,也只会听他的...林妈似乎把翟潇闻的话在脑子里缓冲了会儿才给了反应,“可是,他现在根本就不出来见人啊!”不曾想,翟潇闻去嗤嗤的笑了两声,“没事儿,他这是老毛病了,我去叫他。”语罢,起身就走向了李昀锐的房间,最后无声的站在了李昀锐的房门前,迟迟没有抬起握了又握的手。人似乎都是这样的,在真正面对抉择的时候,都是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坚强和理智。

 

 

翟潇闻知道当这道门开启的时候,他要面对的是什么,一句“再见”比“我爱你”少了一个字,却是比说一万遍“我爱你”还要难开口的多!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不说再见就真的可以不用结束不用面对失去吗?难道真的要...众叛亲离吗?他不是也曾经告诉过李昀锐吗...最不能伤的就是父母啊!闭上了双眼,给自己三秒时间静了静,再次睁开的双眼却少了那抹初见时如沐春风的光亮...抬起手轻叩房门,里面的人根本没有想回应的意思,又敲了两下还是没人应,翟潇闻索性放下了本就沉重的手掌,用不高的音量隔着门板说着话,听起来像是低声的耳语,“大宝...再不开门我腿都要站的酸了啊...”

 

 

一句话,就像是一把钥匙一样,开启了关了四天的房门,也打开了那个人的心...可是,门打开了,人却让翟潇闻不敢认了,本来不大的眼睛因为眼窝深陷,倒是大了一圈,可是那双月牙却再也找不到他的月光了,干裂起皮儿的双唇,翟潇闻想,如果亲起来,大概比那人下巴上细碎的胡茬更扎人吧...下意识就想抬起的手,却被如芒在背的三道目光给扯住了动作,翟潇闻忽然才想起来,他这次来是为了什么的,在李昀锐抬起双臂正准备当着大家的面把他拥入怀里的时候,及时的向后退了一步,看起来不动声色,却只有翟潇闻自己知道,这后退的一步其实有多沉重。

 

 

故意拉开的距离让连站着都费力的李昀锐眉头深锁了起来,他以为他的坚持等来了他的宝贝,但是直觉告诉他,这次见面,大概是最后一次了吧...也许是心意相通的关系吧,李昀锐好像读懂了翟潇闻眼睛里的话语,安静的站着看着他也不出声,翟潇闻平复了一下心里的波澜,转头看向了林妈,声音很轻,“阿姨...上次来因为走得匆忙,长江大桥也没去成,挺遗憾的,这次...走之前,能让小林带我去看看吗?不会太长时间的,我知道,还有人在等着他...”

 

 

最后一句话,眼睛是看着向雪的,尾音颤了颤,目光却迟迟不肯收回来...他想,当年楚之然的心境,自己现在大概才是真的懂了吧...我爱你,很爱很爱的那种,可是,能陪在你身边的,却永远都不会是我...就像是预料到的似的,如翟潇闻所想,林妈没有拒绝,只是对着李昀锐轻声嘱咐了句“早点回来”就没再多言。从头到尾一句话没有说的向雪却是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现在,她终于明白,李昀锐自始至终对她的态度和唯一对她说过的那句“你来我们家多少次都没用”是什么意思了...但是,既然有人愿意放手,那么自己为什么不再等一等呢?

 

 

所以,她依然在沙发上坐着,等着...眼看着两个人一起出了门,门紧紧的被关上,她也纹丝不动的坐在沙发,因为她知道,翟潇闻一定不会就这么把李昀锐带走的。然而,她想的是对的...翟潇闻叫了辆车,拉着李昀锐上了车,路上很顺,不到两个小时,两个人就已经站在了长江大桥的东头,一路上两个人一句话都没有说,像是暗暗较劲,看看谁会先开口,可是就像是之前每一次的吵架一样,最后先开口的还是李昀锐...“我妈能让你进门,我就知道,不会有什么好事,是不是她说你什么了?”抱着最后的侥幸,其实就是对无力的现实最后的挣扎了。

 

 

翟潇闻还是笑了笑,没多说什么,只有一句,“陪我走走吧...”李昀锐也不着急,太久没有两个人好好的在一起压马路了,上一次只有两个人一起散步还是在济南的那个满是落叶的树林里,那个给得起一辈子“你说我就信”承诺的吹着暖风的树林。走了有一百米吧,翟潇闻甩出了第一把刀,“我所有的行李都已经搬回宿舍了,我种的那些花花草草我也都扔了。”李昀锐没有出声,只是脚下的步子突然有点迈不开了,翟潇闻的声音带着第二把刀又在耳边响了起来,“密码,以后就改了吧,让你媳妇儿知道了不好...”李昀锐还是没有说话,只是脚步彻底停了下来,翟潇闻却没有停,像是固执的不肯回头赌气的孩子。

 

 

没有停下的,还有那些就算不忍不舍得也要说出口的话,“我爸67年的,我妈69年的,也都是五十多岁的人了...老头儿心脏不好...我妈血糖也高,我,上次打电话过去,老头儿跟我好一通喊叫...最后,都...把自己喊哭了...呵...你说,这人,是不是岁数越大越脆弱啊?”哽咽的声音,随着越发颤抖的肩膀一颤一颤的,就像一把一把的利刃生生的戳在了李昀锐的心上,其实,从翟潇闻站在他房门口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自己的小魔王,这次是来和他说再见的,再也不见的那种再见...

 

 

傻傻的站在原地大概有两分钟吧,就那么看着翟潇闻瘦了一圈的单薄身体,眼前突然浮现了决赛周的时候,大家一起练习的场景,他也是这么站在翟潇闻的身后这样注视着,只是他后来去冲上昀潇的超话才看到粉丝截图,才知道自己的眼神有多专注...李昀锐想,如果时间可以无限拉长,他想把起点设定在成团的那一天,然后时间无限延伸,这样,即便是隔着一整个舞台,他也能一直一直站在自己的位置上,看着那个其实想和他一起走的傻孩子笑着说“我觉得没什么好哭的”,然后就真的像个少年不知愁滋味的孩子,没有眼泪没有悲伤没有无奈...眼泪,他替他流,难过,他替他承担,无奈,他替他承受...他要他永远笑着,永远都好好儿的...

 

 

眨了几下眼,眼泪就顺着下巴滴到了地面,清脆的声响只有彼此听得见。吸了吸鼻子,对手戏怎么能没有台词呢?他怎么可能让自己最在意的人痛苦的演独角戏呢?“密码,我不会换的...北京太大了,总得有个地方,让我知道怎么回家啊...”突然停止颤抖的双肩,李昀锐看得懂,背着身的人强忍的泪水快要决堤了...没有进一步的靠近,只是淡淡的,“再走走吧...不然,天都快黑了。”翟潇闻忍住哭声,轻轻的点了点头。李昀锐上前了几步站到了翟潇闻的身侧,“走吧...”才走了没两步,就被翟潇闻委委屈屈的叫住了,“喂!绿衣服小哥哥,我腿酸了...”李昀锐顿住了脚步,却怎么也不敢回身看翟潇闻一眼,紧咬的双唇像是怕泄露所有关于伤心的秘密...

 

 

最后,是翟潇闻向前走了几步靠近了些,声音又找回了些许的温度,“最后一次了,好不好?”嘴唇就快被咬出血了,李昀锐点了点头,缓缓的蹲了下去,翟潇闻缓缓的伏在了李昀锐的背上,起身,收紧双臂,迈开步子,生活的点滴培养出的默契体现的淋漓尽致。走了十几步,小孩儿的鼻音又重了些,“我有个请求...”李昀锐没说话,点了点头...“以后,不管她对你多好,不管你之后会有多喜欢她,都不许背着她走路,好不好?”眼泪又滴到了地面,一滴一滴的形成了一条曲折的线,“...好!”沙哑的声音却透着没有回头路的笃定。

 

 

不知不觉的,在静默的空气中,他背着他就走到了长江大桥的另一头,缓缓的把背上的人放下,深吸了一口气,才慢慢地转过身看着那双藏在镜片后面的眼睛,呵呵的突然笑了...“真怀念那个木板床啊!”翟潇闻有点懵的看着李昀锐,有点没听懂...“什么?”李昀锐笑了笑没说话,翟潇闻也安静了,静静的看着李昀锐,眼里的不舍也不藏着了,“不许不吃饭...”李昀锐愣了两秒,“好”,“回去以后,好好跟着阳哥和Lisa,除了他们俩和亚冬他们,其他人谁都别信!”李昀锐的心像挨了一拳那样的疼,“好...”

 

 

翟潇闻忽然又不说话了,四目相对,却好像特别有默契的都没有掉眼泪,翟潇闻吸了吸鼻子,指尖在掌心扣了扣,下定了决心,“我走了...这一次,不要再像上次那样,什么都不顾的追来了...”李昀锐的掌心已经快被他自己扣出血了,却还是没有说话...他自己知道,如果有百分之一的可能,他根本不想放他走!翟潇闻最后深深的看了李昀锐一眼,他知道,李昀锐这一次没有懂“我走了”这三个字真正的意思,挺好的,不懂才好...

 

 

嘴角勾了勾,轻飘飘的三个字,“好好儿的...”转身,迈开步子朝着来时的方向跑开了...跑的太快,快的连风声都听不见,快的连李昀锐那句“你也好好儿的”他都没有听到...长江大桥,他总算来过了,和李昀锐一起来的,可是翟潇闻觉得,这个著名的旅游景点,一点都不好玩儿...

 

 

第二十弹 失联家属 大结局待续

评论(3)

热度(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