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追忆里的猫

失联家属 (昀潇 he)

《锐锐和闻闻的恋爱手记》

延伸向 第二十弹

失联家属 大结局 (HE)

写了那么久的昀潇

终于迎来了第一个故事的大结局

一直以来 都有朋友坚持看 真的是不胜荣幸

说好的happy ending 不会食言的

 

 

失联家属

 

 

李昀锐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是个多懒的人,只是和翟潇闻生活在一起的那些日子,他才可以赖床赖到日上三竿,想吃的东西都不用自己操心,翟潇闻每次回宿舍前都会把冰箱塞的满满的,每次出门见人穿什么衣服也不用操心,什么时候搭配什么衣服,那是翟潇闻每次早安视频都会提醒的...此时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已经发呆两个钟头的李昀锐看着在客厅忙忙叨叨的自己老妈和那些红红粉粉的盒子箱子,李昀锐觉得自己大概是个挺懒的人吧...可是,满脑子都是那个唯一不敢发给订婚请柬的人,满心都是那个已经一个星期都联系不上的翟潇闻,李昀锐又觉得,自己好忙啊...忙到除了想翟潇闻都顾不上别的了,Lisa在他耳边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堆,他也没听进去几个字。

 

 

“我说祖宗!你能不能别这副要死不死的样子啊!公司说了,你订婚的事情可以秘密进行,但是绝对要保密,你妈这又要举办订婚仪式,这要是媒体一宣传,你这纯情王老五的人设还要不要啦?”这一串话。李昀锐就给了两个字,“不要...”Lisa一时语塞还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她自然是明白李昀锐这副要死不活的样子是怎么回事,但是她确实也是托人去找了,可是就是没有翟潇闻的消息,别说人了,就连翟潇闻的一根儿头发丝儿都找不到,从Mark那儿得知了哇唧唧哇已经和翟潇闻解约了,且翟潇闻是净身出户后,李昀锐就更是一副两眼一闭就要见阎王的鬼样子。林妈多机灵一人啊,看见自己儿子这样儿,自然是想赶紧把婚订了,省的夜长梦多。

 

 

但是李昀锐每次都是那些话,“我留下,是因为我不想伤了你们...但是,这婚,我是不会订的!我可以不和闻闻在一起,但是...我也不会接受任何除了他以外的人!你想安排就安排吧,我是不会去的...”林妈固然生气,但是却没有进一步的强迫,只是像李昀锐说的那样,安排着她要安排的事情,就算林爸告诉她,“别搞了!让小林静静不行吗?强扭的瓜怎么会甜呢?”

 

 

她也只是不说话,继续核对着请柬,只是脑海中总是不断浮现,从翟潇闻走后,自己儿子每次看向自己的眼神,没有恨没有怨,只有无尽的冷漠和疏离,仿佛是走错门的陌生人...叫他吃饭,嗯了一声扒拉了几口就回房间了,让他和向雪见面说说话,他倒好,开了门看了姑娘一眼,三个字“你走吧!”之后门就没再开过。

 

 

然而,这所有的隐忍所有的心照不宣,都在今天这个平常的下午,在向雪第N次被李昀锐无礼对待后,爆发了...人,还是被李昀锐赶出了门外,这次是防盗门外,连带着向雪的父母也一起赶了出去,你要是问为什么李昀锐突然这么暴躁,那副要死不死的样子为什么收起来了,原因很简单也很直白,因为,他找到翟潇闻了。准确的说是,他们都看到翟潇闻了...

 

 

湖南卫视近期做了一档公益的纪实性追踪跟拍节目,被关注的对象,好巧不巧的就是衡阳的乐城小学。当自己心心念念的人出现在自己曾经去过的地方,那些拍摄的画面就在眼前,李昀锐会是什么样的心情,自然可想而知。噌的一下站了起来,旁边的Lisa都吓了一跳,眼见着人就往门口冲了,谁曾想,这一开门,立在门口的会是向雪和向雪的父母,这越不想看到谁你还就会看到谁,Lisa见状就更后悔没有把李昀锐拐回酒店了。

 

 

毫无温度的声音无情的响了起来,“让开!”向雪自然不明所以,还没反应过来,林妈就赶紧过来打圆场,“亲家来了?来来来,快请进!”话音刚落,李昀锐这颗埋了好久的炸弹就被引爆了,他本来就是不愿意的,不能违背父母强行在一起,他已经是用了所有理智在告诉自己他和翟潇闻分开是必须的,翟潇闻说的对,父母伤不得,但那些道理那些理智都是在翟潇闻消失之前才有效。

 

 

一旦真正的尝试过了什么是失去,才知道珍惜两个字该怎么写...这一声亲家,更是让李昀锐觉得自己就像是被绑架的傀儡,根本没有一丁点儿的自主权!暴怒的一声怒吼,直接冲击波到一层的单元门,“我说给我让开!你们也不是什么亲家!我从头到尾都没有同意过这门婚事!”移动了下目光,眼里带着火看着向雪,这还是第一次向雪看到李昀锐因为她而产生了情绪,“我对你,一点兴趣都没有!”

 

 

语罢,就要冲出去,不想林妈就突然冲了过来,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力气,一把就把李昀锐拽回了屋里还顺手关上了门,门刚落锁,林妈歇斯底里的声音就充斥了整个林家,“李昀锐!疯了吗你?真的打算去找那小子然后再也不回来吗?这个家你还要不要?!”既然话已经挑明了,李昀锐觉得,也没什么好避讳的了,开口也是一个60分贝的音量,“不是我不要这个家,是这个家容不下我!妈...我只要闻闻,从我把他带进家门那天起,我就没怕让你们知道,是闻闻...”

 

 

提到那个人,李昀锐心里只有疼,再无其他,说话的语气也软了下来,他不知道,那个小傻瓜自己在那个山沟沟里都是怎么熬过来的,不自觉的眼泪就流下来了,“他说,父母是我们最不能伤害的...可是他却独自面对了他的父母,他为了保护我,公司不要他了,粉丝唾弃他,有家不能回,我也不能陪着他...他现在,就自己在那个山里...妈,我不能对不起你们,我就能对不起他吗?”

 

 

见林妈不说话,李昀锐的话就没有停,其实他也没想过停下来,“你们所有人都说他,都怪他,我粉丝还动手打了他,他都没说过什么也没恨过什么...可是,明明是我先招惹他的!明明是我要他的!你们该骂该打的人是我!妈...我知道我不能对不起你们,可是,儿子太疼了...妈,我只是想去...看看他,妈...我,我真的好想他...”说道最后,好像是力气都用光了,虚脱似的瘫坐在地上,林妈的声音也哽咽了,可是出口的话还是绝情到没有任何余地,即便是她心里已经开始动摇了,“没有他,你就不知道怎么活着了是吗?那你为什么不去死?!我们就当没生过你这个儿子!”林爸和大林听了都是一惊,因为,谁都没有想过要闹成这个地步。林爸赶忙站到林妈的身边把人拉到沙发边坐下,大林忽然想到门外还有所谓的亲家,就赶紧跑出去看看情况了。

 

 

可是一出门,向雪一家已经很知趣的离开了,带着的礼盒也没有留下,大概是知道不需要再上门了吧,大林看着楼梯口出神了两秒,脑海中忽然浮现上次翟潇闻把摔伤的李昀锐扛回来的场景,两人依偎在一起的样子,现在想起来,他的心里居然有一点儿扯着的疼痛感。转身回了屋,关上门径直走向了自己没了魂儿的弟弟,人还没靠近,就听到李昀锐自嘲的笑了,“呵...死?想过...不敢,闻闻不让...他叫我好好儿吃饭,我就吃,他叫我别忤逆你们,我就随便你们,他叫我好好儿的,别让他担心...我怎么敢死?”说到最后就只有眼泪了,本来大家以为林妈还会再说什么,可是,谁也没想到,开口说话的,会是一直守在李昀锐身边的Lisa,“呵,阿姨,叔叔...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在很多国家甚至是在宝岛那边,同性婚姻都已经合法了...您要是说传宗接代,大林哥明年也该抱儿子了吧,你们为什么非要让小林这么痛苦呢!有什么是比自己儿子的幸福更重要的呢?!”

 

 

“你!我们家的事还轮不到一个外人插嘴!”林妈起身指着Lisa的鼻子就是一嗓子,还没等Lisa回嘴,电视里的一则插播新闻就夺去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各位观众,现在为您插播一条快讯,今日16时23分,位于湖南省衡阳市莱阳县乐城村的巴云山及妹牙山,因三天的连续暴雨,导致极为严重的山体滑坡,此次事件已影响到山下村民的生活,目前该地交通及通信均已中断,我台前线记者会继续为您追踪报道!”新闻已经播报结束了,一屋子五个人寂静一片,连呼吸声都听起来无比的清晰,李昀锐甚至觉得自己有一阵儿短暂的失聪,脑子里反应过来新闻里说的是什么地方的时候已经是一分钟之后了,人还没来得急站起来,刚被大林扶住,胡晓阳的电话就打到了Lisa的手机上。

 

 

焦急到惊慌的声音都能从话筒传播至整个客厅,“李昀锐呢!赶紧叫他给我接电话!”Lisa下意识的就把手机递到了李昀锐的耳边,李昀锐颤着声音习惯性的叫了声哥,然后就听胡晓阳开始嚎了,“李昀锐!我不管你妈现在是拿着刀准备捅了你还是抹了她自己脖子,你他妈赶紧的给我去衡阳!票我给你定好了,到了机场取了票赶紧给我滚过去找闻闻!他和我单线联系的手机三分钟前就他嚎了一声儿之后就打不通了,你他妈赶紧给我去找他!我现在在国外我飞不回去!你丫赶紧的!”其实后面胡晓阳吼他的话他根本听不进去了,单是说电话打不通了他都已经要疯了!把电话塞给Lisa,转身回了自己房间,拿了证件和银行卡手机,外套都没来得及穿就要往外冲,林妈和林爸双双拦住了他的去路,林爸也沉不住气了,“小林!不能去,那边现在很危险!”

 

 

李昀锐却是相当的淡定,“我知道...”手里的证件又被握紧了几分,林妈上前一步拉住了李昀锐,“你不能去!别的都可以再商量,但是衡阳你不能去!如果真的再滑坡塌方了怎么办?”李昀锐的淡定,在林妈林爸看来已经异于常人了,李昀锐眼中的光闪了闪,干裂的嘴唇轻轻扯了几下,“他一个人在那儿...我必须去!”转眼死死的盯着自己母亲父亲的眼睛,“爸,妈...儿子不孝,如果有来生,我一定还做你们的儿子,把这辈子欠你们的,都还给你们!”语罢,转过身看着自己从小到大最亲近的哥哥,“哥,如果..我没回来,这个家,就交给你了!”尾音还没融化在空气中,人就已经拔腿冲出了家门,这个他生活了将近二十五年的家,没有转身没有犹豫,步履坚定的,朝着那个叫做灾区的地方狂奔而去...

 

 

李昀锐之前也是参与过很多公益活动的,那些传闻中的一片狼藉也是见识过的,但是他没想到的是,历经万难和Lisa一起飞到了衡阳,他以为能很快找到日思夜想的那个身影,可是,新闻里说的真的不是骗人的,交通通信真的都断了,每一条通往巴云山和妹牙山的大路小路全被封了,什么车都开不进去,因为这边盆地的地势问题,直升机也根本还没到,李昀锐着急,想都没想就跳下了好不容易租来的为数不多的面包车,Lisa是姑娘家,自然不能跟一个国家二级篮球运动员比的,只能焦急的坐在车上等着车什么时候能开出去,手机也没闲着,一直试着拨打着胡晓阳给的那个单线联系的手机号,只是一直都是出于关机状态,Lisa的心也不由得揪了起来。

 

 

李昀锐纵然是运动员出身,可是这一下爬了两座不低的山,各种山坡路面走了快十几里地了,这身体体力也是快要承受不住了,一个多小时了,总算是凭着记忆,穿越了无数的狼藉和三三两两的人群,找到了那个曾经爬满了青藤的教学楼。只是,铁门敞开着,学生和校长都在,他都看见了,还有好多学生家长,一张张灰头土脸的面孔,李昀锐看了又看找了又找,但就是唯独没有看到那个人的身影,不管三七二十一抓住校长就是一通询问,“校长!翟潇闻呢?他不是在这儿助教吗?人呢?有没有出事有没有受伤啊?!”校长也是个快60岁的老头儿了,这让李昀锐给摇晃的啊,都快散了架了,校长刚要开口说翟潇闻活的好着呢,就听见翟潇闻无比嫌弃的声音从李昀锐后脑勺的方向砸了过来,这一下儿可给李昀锐砸的活过来了!

 

 

“干什么呢!干什么呢!放开我们慈祥又善良的校长!有什么冲我来!”李昀锐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每次梦里都贪恋的那道好听的声音,就这么响彻在耳边,还是这么元气十足的声音,天知道他心里有多激动,转过身,定定的站在原地足足有一分钟,透过眼泪营造出的变形的视线,用心确认了一遍又一遍隔了一个篮球架子站在对面的人,利落又蓬松的栗色头发,大大的亮亮的眼睛,挺挺的鼻子,厚厚的嘴唇,消瘦的身体,是他没错,是那个从第一次出现就占据了李昀锐所有思绪的翟潇闻。下一秒,整个人就像飞起来一样,三秒不到的速度奔向了隔了五米有余的人,一把将人紧紧的拥在了怀里,宽厚的手掌死死的扣住翟潇闻也在抖动的双肩,相互无言惟有泪千行,这句古词,李昀锐没想到有一天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这一次,他想死命的把人锁在怀里,绝对不要放开了,不管是谁,都不可能再让他动摇了!怀里的人可能是被抱得太紧太难受了,挣扎了两下挣脱开了怀抱却没有拉开距离,还是轻轻的保持着相拥的姿态,看了看昨天梦里还出现过的人,翟潇闻忽然觉得好不真实啊,抬手摸了摸李昀锐又长出来的小胡茬,撇了撇嘴角,“你未婚妻也不知道帮你刮刮胡子,真不贤惠..”

 

 

李昀锐噗嗤一声儿就笑了,“更正一下啊,李昀锐没有未婚妻,只有男朋友!”翟潇闻听了这话,却突然收敛了喜悦的神色,换上的是无尽的担忧,“你现在也看到了,我没事的,赶快回去吧,不然阿姨饶不了你的,别让他们难过。”李昀锐真是觉得自己捡到宝了,怎么会有翟潇闻这么懂事又体贴的小孩儿呢?清了清嗓子,站回了原位,“听好了啊,你家大宝我,离家出走了!我跟我妈诀别了,我选你,再让我选一次,我还是会选你!不接受反驳!”

 

 

翟潇闻一听,眉头皱的更深了,刚要说什么,就听见一个稚嫩的童声响了起来,“闻爸爸,阿黄的伤我已经处理好了,你看看啊!”李昀锐寻着声音望过去,看见一个比较面授的小男孩儿抱着个小狗走了过来站在了翟潇闻的身边,翟潇闻回身俯下身将小狗抱在怀里左看看右看看,最后放心的把小狗还给了小男孩,“小林乖,照顾好阿黄啊。”

 

 

小男孩儿乖巧的点点头,“嗯,好!知道了,爸爸。”李昀锐这下憋不住了,拉住翟潇闻白嫩的手臂,两只眼睛瞪得像铜铃,“你你你,等会儿!这才多久没见啊,你怎么就多出个儿子啦?”翟潇闻用大白眼儿问候了李昀锐的牛眼,“我有儿子怎么啦?干你什么事啊,你又不是我什么人!”李昀锐一听这话可是一百个不干了,手上一用力直接把人扯到了自己身边,“我是你这个失联人员的家属!他是你‘儿子’,我还是你‘老公’呢!”

 

 

翟潇闻听了二话没说就往李昀锐早就累的酸痛的小腿肚子上给了一脚,“你给老子滚蛋!说话也不看看场合!胡闹什么?”不曾想,李昀锐却严肃了表情,收起了开玩笑的样子,非常认真的看着翟潇闻过度紧张和警惕的脸庞,“傻瓜...还不明白吗?你们家的大演员,决定出柜啦!去他的媒体和舆论吧!我就是爱你,就是要和你在一起!再也不会有人能阻止我了!以后不论什么事情,我都要和你一起面对!就算是你,翟潇闻,也不能阻止我了!”

 

 

说不感动,是假的,可是依然存在的顾虑,却被李昀锐给堵了回去,“好了,咱们的事儿先不急着说,我这一路上过来,看见好多受灾的村民,咱们还是先过去帮忙吧!”翟潇闻也没再说些什么,点了点头,就跟着李昀锐朝山下走去,至于还在车里焦急的等着消息的Lisa,早就被李昀锐给忘到九霄云外去了,回去以后被Lisa和胡晓阳一顿胖揍,也是后来的事了...想留在身边的人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至于那些需要从长计议的,也只能慢慢来了...

 

 

番外 同往 待续

评论(5)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