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追忆里的猫

假公济私(冲上昀潇 甜)

《锐锐和闻闻的恋爱手记》

第十四弹 假公济私 甜

本章主旋律 锐锐嘚瑟的一天

文章内有少许关于楚之然的部分

希望大家能接受 然然这个人物

其实是我知道的圈里的一个真实原形

不过现实结局并没有那么凄凉罢了

 

 

假公济私

 

 

胡晓阳这三十四年的前半生,在他自己意识里,也算是各路牛鬼蛇神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识过了的。可是当他去自己投资的新体能极限类型的节目录制现场,第三次看到了拿个小马扎拎着个保温杯,嘴里还叼着半块可颂的李昀锐,屁颠屁颠的跟在翟潇闻后面,围着录制道具餐桌转的时候,他的boss脾气就真真儿的收不住了!咔咔咔的走到李昀锐身侧抬起手叫了停。

 

 

“嘿嘿嘿!我说我的大男主,您给我手下请假,合着就是来这儿给闻闻当跟班的吗?我这节目的飞行嘉宾合约里可没这条啊!”一旁的助理本来看到老板发飙吓得都快下跪磕头了,谁想被发飙的我们某位爷,那可是…肩膀来了一拳瞬间哥儿俩好了,大白牙闪的翟潇闻都觉得刺眼了,“我怎么想的你还不知道嘛~咱俩那么多瓶酒是白喝的嘛!放心吧,明儿我就回去把戏都补完!”

 

 

胡晓阳都没搭理他瞥了一眼就转向了翟潇闻,面色瞬间变得和煦且温柔,“闻闻,我今天正好没事儿就过来看看,这小子死皮赖脸非要当我一期嘉宾,你可得给我看住他啊!”翟潇闻一想到李昀锐上周末扯着他白嫩的胳膊不撒手的赖皮样儿,也想轮拳头了,大眼睛一翻腾,二人瞬间统一了阵线,“放心,这祖宗要是不乖,我就换家门密码,睡大街上去了咱俩都别管他~”语罢,俩人还来了个give me five,一旁的李昀锐已经开始磨牙根儿了。

 

 

保温杯往助理手里一塞,声音都是从鼻腔里哼出来的,“哼!不就是借着录节目谈谈恋爱嘛~我很过分吗?”此话一出,翟潇闻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他是真发现了,自从上个月俩人从济南回来以后,眼前这个单细胞生物是越来越没边儿了,夺过了李昀锐手里的小马扎,眼色里全是紧张和警惕,却全无责怪之意,“中午rio喝多啦!怎么都开始说胡话了!赶紧过去吧,要开始拍摄了!”说完率先拿着小马扎朝着场馆里的障碍墙走去,李昀锐扭脸儿就追了上去。

 

 

两个助理目瞪口呆之际,胡晓阳突然甩掉调侃进而变得有些冷酷的语调,带着威胁在二人耳边响起,“刚才,我们三个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可听见了?看见了?”能在这圈子里讨饭吃的人,自然都不是吃素的,大老板一两个腔调就能明白什么意思的,才有安稳度日的可能,翟潇闻的助理率先反应了过来,谄媚的笑已经占据了所有感官,“胡总,我们俩这不是刚过来给小闻小林拿东西嘛,什么都没看见没听见啊!”

 

 

胡晓阳嘴角一勾,眼波在二人中间转了转,轻声一句,“不错,以后好好干没亏吃!”转身就朝导演走了过去,身后的那些点头哈腰根本没入了眼,倒是余光的某处,一个反复练习跨越和起跳动作的白色身影引起了他的注意,一样的浅棕色头发,一样单薄的身形,一样固执却又努力的样子…和六年前,那个挡在自己车头前说着“我想红”的楚之然别无两样…沉重的脚步随着酸痛的心,一起向着那个陌生的少年移动着…他甚至都不知道他的名字和来历,却只知道,他像他…那个在自己梦里哭了一次又一次的他。

 

 

等到李昀锐乖宝宝似的坐在小马扎上等着翟潇闻过来安抚的时候,已经是导演第四次喊cut之后了,重复返工,任谁都会不高兴,更别提是国内一线的综艺导演了,站起身走到了体育器材旁边,对着翟潇闻开始指手画脚,声音也是尽量压着脾气,“小闻儿啊,这个节目本来就是要突出你们rise的,你又是人气高的,怎么样也不能跳个马跳成这样吧?这播出去了也不好看啊!”翟潇闻自己还没怎么样呢,坐在场外的李昀锐趁胡晓阳一不注意,已经窜到了翟潇闻身边。

 

 

想着自己前一晚不知道节制的举动给自己宝贝造成的行动不便,以及本着我宝贝只能我嚎的宗旨,李昀锐洪亮的嗓门儿还是不出意外的响了起来,“不就是想拍出来他们队赢了吗?那我们队拍摄输了不就得了!后期又不是不会剪辑!我的部分重录我摔几次我们队输了甩锅我身上不就完啦?”宽厚的掌心拍打在结实的胸膛,就像是一座坚固的城门落了锁,把身后的人牢牢地护在了城池中央。

 

 

感动的,除了身后的人,还有一直坐在监控后面的胡晓阳……恍惚间,他好像看到了四年前,面对各种“长枪短炮”毅然决然的挡在自己身前的那个人,他想,如果当时,是自己挡在那个人身前,结局会不会就不一样了…轻松加自在的悠然起身,步伐缓慢的走到了风暴的中心,沉稳自如的语调听起来,早就没有了当年初出茅庐的稚嫩与惶恐,“刘导,我花重金聘请您来,是来帮我抬高节目品质的,可不是让您着急上火搞得大家都紧张兮兮的,拿钱办事还替人消灾呢,您该不会想让我胡晓阳火上房了还竹篮打水一场空吧?”

 

 

不说胡晓阳的身份,就单说这话里话外的重量,导演都不可能不给面子,对着李昀锐不耐烦的摆了摆手,“行吧行吧,你重录一遍!别摔的太难看啊!”话音刚落,李昀锐就朝着起点走去,翟潇闻想都没想就跟了过去,拉着李昀锐不肯放手,“你别这样,我重录就好了,后面,已经没那么难受了,真的!”李昀锐会不知道翟潇闻对他是什么程度的在意什么程度的好吗?笑着摇了摇头,“没事儿!你家大宝皮实,不怕摔!你要是真磕坏了,我得心疼死!”语罢转身就跑了过去。

 

 

助跑,加速,起跳,发力,所有动作都是快准狠,就连本应该稳稳撑住跳马垫子的双手松开滑落的时候都是那么自然,自然的侧身倒了下去,自然的背部着地,发出的砰一声不算响亮却狠狠的摔在了翟潇闻的心上,下意识跑了过去,刚把人扶了起来,脚下还没站稳呢,导演不近人情的话就甩了过来,“为了剪辑效果,你还得再摔一次~”翟潇闻听了瞬间火了,“还有完没完了!剪辑师就没学过重复剪辑吗?”剑拔弩张的气势却被李昀锐再次抬起的手止住了火苗。

 

 

“我去再跳一次,别让阳哥为难。”声音压的很低,是贴着翟潇闻耳边说的,眼神是看向导演身后的胡晓阳的,两人都是轻轻点头,会意后又是一气呵成的动作,一记精准的点位跌落,导演暗暗扬起的嘴角和抖动的左腿,如数都落进了胡晓阳和翟潇闻的眼里,所以就有了第二天翟潇闻的辞演和胡晓阳给他的四个字“稍安勿躁”,转眼第三天,李昀锐接到通知再次去到节目组重录上次的节目时,看到了创造营那个熟悉的副导演,他和翟潇闻才明白了胡晓阳的“稍安勿躁”。

 

 

这一次录制可以说是非常顺利,流程和气氛都可以说是最好的,至于围绕在李昀锐和翟潇闻周围的粉红泡泡,自然是被大家刻意的绕行没有被戳破喽~每一个角落的如影随形,每一处自拍的同框出镜,每一瓶能量饮料的关切,每一餐饭菜的精挑细选,都让锐闻二人形成了天然的屏障结节,没有人可以闯的进去…这种甜蜜的气氛以至于让翟潇闻都忘了,他今天本来是要等胡晓阳的。

 

 

直到节目结束助理递来了外套,翟潇闻才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拉着李昀锐四处张望着,“阳哥不是说他今天过来吗?怎么没见人啊?”李昀锐帮翟潇闻穿好外套拉上了拉锁,轻叹一口气,微不可闻,“唉…今天11月15号,楚之然…去了的日子…”李昀锐永远忘不了,刚从济南回来的第三天晚上,剧组团建时喝大了的胡晓阳一声不吭的坐在角落,却在同事唱了一首为你受尽冷风吹后,那个像山一样的男人哭的像个孩子…

 

 

酒过三巡后,只有李昀锐还坐在胡晓阳的身边,也没说什么,就听着胡晓阳絮絮叨叨的,像断片了一样模糊不清,却又大概听得懂,所有的话语都离不开一个名字——楚之然…他的好他的温柔,他的执着他的傻,听在李昀锐的耳朵里却都变成了胡晓阳的悔恨和爱…李昀锐原先心里的那点气也莫名其妙的散去了…原本他还是怨怪着胡晓阳的,可是当他千辛万苦把翟潇闻追了回来的时候,他才明白,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种执念,一种不肯放过自己的执念!

 

 

当他发现自己错怪了翟潇闻的时候,他可以追着他去道歉,当他发现他伤了翟潇闻的心,他可以买张单程机票义无反顾的打算不再回来…可是,这个用酒精麻痹自己的人呢?对不起,该和谁说?原谅我吧,又该和谁说?追着去吗?要追去哪里呢?所以,李昀锐这个直接的人,干脆问了胡晓阳的副手,然后拉着胡晓阳去了一个地方…楚之然安葬的地方…沁竹别苑。这是胡晓阳在一切事情结束后为楚之然在天寿园内单独建立的安息之处,虽然他知道楚之然永远不可能安息…

 

 

胡晓阳跪倒在墓碑前哭的那个熊样子,李昀锐并没有不厚道的拍下来给翟潇闻看,却在回到家以后告诉了翟潇闻,胡晓阳泣不成声的跪坐了一个多小时,口中断断续续唤了五十多次“然然”…这世间没有感同身受的疼,却有感同身受的爱,所以当锐闻二人私下又来到了沁竹别苑,看到蹲坐在墓碑前的胡晓阳抬手一下一下指尖轻触着墓碑上那张彩色的照片,也都不自觉的止住了脚步…好像有一种气场好强大,强大到十米之外都能染上悲伤的气息…

 

 

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翟潇闻觉得是时候把胡晓阳从过去的痛苦之中叫回来的时候,翟潇闻才迈开了步子,一步一步走到了胡晓阳的身边…停住了脚步却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兔子模样的录音笔,“我逃走的那段日子里,去过楚之然曾经驻场的酒吧…遇到了他之前的助理,我们聊起了你,聊起了你们…后来,她把这个寄给了我…”说着,就把录音笔塞到了胡晓阳的手里,“我没听过…但是我想,他应该是希望你能听到吧…我们先走了,你…陪陪他吧…”

 

 

之后的几十秒里都是静默的空气流动,后来,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在雨滴啪嗒啪嗒的声音干扰中,胡晓阳才颤颤巍巍的按下了播放键,沙沙的声响却让他的心揪的更紧了,紧绷的情绪,却在那道熟悉的声音唤了声“晓阳”后彻底崩塌!有多久了呢?快四年了…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听到这个声音这样唤他了…录音不长,不过七分钟…可是每一句话,都像锥子一样,一下一下刺痛着他的心!很疼很疼,却无药可救…

 

 

“晓阳…现在公司应该都没事了吧?不怕…然然都替你解释清楚了…你的位子没人能撼动了!”


“晓阳…以后的路,你自己走可能会辛苦些,但是我的晓阳哥一定会干出一番大事业的!”


“慧怡姐…是个很好的人,她应该会照顾好你的…你,你们,一定…要…幸福啊…一定会的…是吧?”


“阳…我…从来都没有后悔…爱…爱你…只是…然然…不能再陪着你,保护你了…然然病了…好不了的…”


“阳…下辈子…下辈子…我还要爱你…不要再…躲着我,推开我了…好不好?阳…再见了…”

 

 

录音滴的一声就结束了…没有任何后续…胡晓阳却一次又一次的对着播放键按了又按,那道温柔却又故作坚强的声音,一次又一次的在耳边撕扯着所有的痛感神经…后来,雨越下越大,打到地面上渐起了好大的水花,淡白色的雾气也依然无法掩盖胡晓阳脸上越来越深的一道道泪痕…轰隆隆作响的雷声也掩盖不了从他口中一声声道出的那句…“我没有娶她…我爱的…是你啊…”有些人,不见了就是不见了…有些爱,没说出口,就真的听不见了…可是…如果真的有下辈子…胡晓阳想…那个拦在车头的白衣少年…他永远都不要放开了!

 

 

 

第十四弹 产出完成

下一章 打算让锐闻出去玩儿一圈

我会好好安排的 希望大家能等我

 

评论(1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