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追忆里的猫

天价陪护(冲上昀潇 甜)

《锐锐和闻闻的恋爱手记》

第十三弹  天价陪护

缝合伤口第三步暖心来袭💕

这一次 让小孩子教会我们什么才是爱…





天价陪护





李昀锐忘了自己是怎么安安稳稳的睡在翟潇闻身边的,就像他也忘了自己拖着挫伤的后背和左臂怎么被翟潇闻扛回家又怎么一次次被翟潇闻踹下床的。可是他却记得,沉沉睡去前,真心的示弱只说了一句…“闻闻我不闹,就是太疼了…”后,翟潇闻就安静的躺着不再动弹,只任他抱着。他也不知道,被抱在怀里的那个人,一整夜没有合眼,掌心在他受伤的手臂一次又一次的轻抚着,直到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闯进了静谧的空间。





只是当李昀锐再次找回清醒的意识时,翟潇闻已经不在床的另一边了,冰凉的触感也让人觉得心凉…起了床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到了客厅坐在餐桌旁,牛奶已经握在手里了,还是没有看到翟潇闻的身影,看了眼相谈甚欢的二老,李昀锐实在没忍住插了话,得到的结果只是一句,翟潇闻跟着表姐去了一个希望小学做援助。李昀锐以前只是听翟潇闻提过一直想资助学生的想法,但是他没想到,翟潇闻真的把想法付诸到行动上了。





吃过早饭,李昀锐按照闻妈给的地址就往那个云端小学去了,一路上吹着温柔的秋风,脚下踩着稀稀疏疏的落叶,看着从树枝缝隙洒下来的阳光斑驳的印在坑洼的小路上,不知道怎么,李昀锐突然觉得,如果能和翟潇闻一直在这样的地方生活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北京的熙熙攘攘好像已经离他们很远很远了…只不过,那双应该紧紧牵着的手,似乎还不太愿意让他靠的太近…





李昀锐想,人生或者是感情,本来就是一场追逐的游戏,一方想跑,另一方除了追着,好像也别无他法,就比如他现在正安安稳稳的站在云端小学的门口,透过栅栏门的缝隙,看着当着“老母鸡”角色的翟潇闻一个不落的把六个小孩儿护在身后,来回跑着满头是汗的模样。有时候,大脑皮层是会突然跳跃的,好比眼前的一切会和记忆中的某个点位重叠。





李昀锐的脑海里浮现的,是那个仿佛已经过去久远的冬末,一群大男孩在百人宿舍里你追我赶的画面,是无论走到哪个角落,都紧紧跟在他身后的那道身影,是让他放心交于后背的人,是对方围攻时,那双率先护在他后背的手…那时所有以为的理所应当,如今想来却不禁心酸,百余个日夜过后才明白,最好的爱和关心其实都是被翟潇闻藏在了他看不到却又能得到的地方…眼角湿润了,却被强忍了回去…





有些歉意说多了就会苍白,有些爱意说少了就会被遗忘…所以,悲伤的眼泪更是无济于事,真正能做的,除了回以对等的爱则别无其他…从小卖部买了两瓶冰红茶,不紧不慢的进了校门,环顾一周,心里不禁有些酸痛,在济南这种二线城市能被称为希望小学的,李昀锐觉得校舍怎么也不会太差,可是这放眼望去就一栋二层小楼一排平房外加一个只有一个篮球架子的小操场,着实让李昀锐心里不是那么好受。





可是看着和孩子们玩儿的不亦乐乎的孩子王笑弯了的大眼睛,李昀锐心里似乎又柔软了不少…他的小魔王似乎从未走远,即便受了再多的伤,那个傻孩子也还是愿意用最大的善意对待这个不怎么完美的世界…缓步走到人身侧,带着凉气的瓶子在人眼前晃了晃,耳边响起的却是旭日暖阳般带着温度的声音,“跑了满头大汗的,喝点水歇会儿吧!”昨天的冰冷还在,手却抬了起来接过了曾经最不想喝的东西,脚下也听话的转动了方向,朝着教学楼的楼梯走去,李昀锐慢悠悠的跟在后面,心里却相对轻松了不少。





错位的台阶上坐着本不该错位的人,却是一上一下错开了两个台阶,李昀锐向来聪明,即使曾经糊涂过,如今冷静下来后,出走许多天的智商也该回家了,这么好的气氛下他不能直奔主题开门见山,这道理他还是懂的。像普通朋友一样有一句没一句的聊两句才是他们该有的状态,“什么时候开始资助的?”身后喝水的声音忽的停了,“上个星期…只资助了物资。”李昀锐拧开瓶盖点了点头,“我也想加入,可以吗?”轻轻一声“嗯。”却让李昀锐的嘴角微微勾了起来。





尔后是一段长时间的静默,小孩子打闹的声音却突然打破了这难得的宁静,趾高气昂的是个小胖子,小胖手指着对面一高一矮的小男孩儿,说的话有点刺耳,“陈晓峰!你是不是缺心眼儿啊!高木这小子家里穷的要命,你带来的糖他见都没见过!不是他拿的还能是谁拿的?”被叫做陈晓峰的孩子是那个高一点的小孩儿,向右一挪步就挡在了瘦小的高木身前,面色却是孩子不该有的沉稳,“穷,就该被看不起该被怀疑吗?我没吃过的杂面馒头还是小木给我的呢!那是他唯一的午饭!小木说不是他拿的我就信!”





李昀锐也不知道怎么了,小孩子最后那一句话,就像一发子弹一样不到两秒的功夫,就穿透了他的心房,信任,是一件多么温暖又多么难做到的事情啊,可是在孩子的世界里却是如此的简单…小胖子还要再说什么,却见校长大姐捧着一包糖急匆匆的快步走了过来,在陈晓峰面前停下了,“晓峰啊!真不好意思,是我不小心拿错了,我还以为是我带来的东西呢!给,快拿回去!”陈晓峰接过糖说了谢谢,转身就把一整包阿尔卑斯塞进了高木的怀里。





笑着的眼睛都是含着阳光的,“小木,给,这本来就是带来给你的!拿回家和妹妹一起吃!”让李昀锐看不明白的是那个叫高木的孩子,抱着那包糖站在原地足足有五分钟,最后一句话没说,将那一包糖全都分给了在场的同学,却转身走回陈晓峰身边,抬手紧紧握住了那双白嫩的小手,本就俊俏的脸颊,笑起来更是可人疼,有点哑哑的声音让人听着有些心疼,“糖,我留一块给妹妹就好…你今晚去我家吃饭好不好?”陈晓峰想都没想就狂点头,李昀锐没忍住直接笑出了声。





翟潇闻垂眼看了看那个今天出奇安静的人,脑子里全是昨天晚上那张痛到五官扭在一起的脸,出神之际,耳边又想起了十岁孩童追逐嬉闹的吵闹声,转眼望去,本以为会是欢乐的场面却突然变了画风…眼见着三五成群的孩子在篮球架下面攀登嬉闹,原本就不结实的篮球架已经开始剧烈打晃了!翟潇闻瞬间就站了起来准备往那边跑,可是下一秒,看到的是篮球架离地面越来越近的距离,是推开站在最里面的陈晓峰取而代之的高木,是眼前一道黑影闪过,已经把高木护在怀里的李昀锐和结结实实砸在李昀锐身上的篮球架。





时间和空气都是静止的,翟潇闻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脚像被钉在原地一样不得动弹,他想冲过去却使不上力气,又一次,在危险降临的时候,李昀锐先他一步挡住了一切疼痛!唤醒翟潇闻活动意识的,是被校长和助教搀扶起来的李昀锐嘴角挂着的那抹殷红…翟潇闻就像是离弦的箭一样,三秒不到就冲到了李昀锐身前,双手紧紧握住李昀锐的手臂,眼睛里已经生出了眼泪,却说不出话,耳边开着玩笑打趣的是李昀锐,“看来我这没白练啊,到底是抢在你前头了!可吓死我了!”语罢,还自顾自的笑了两声。





翟潇闻却像是没听见他说话一样,低着声音听不出情绪,“我带你去医院。”说着就要拉着李昀锐往外走,李昀锐也说不上来是不是和翟潇闻较劲,扯着胳膊就是不走,“哎呦,多大点事儿啊,不用去医院的!”翟潇闻不听他,拉着他就往外走,身后的一切他都顾不上去注意,李昀锐知道翟潇闻是担心他,但是只是砸伤,他并不想去医院来个全套检查那么兴师动众。还是执拗的不肯听话,却不曾想,换来的是一个急迫的转身,一声“你怎么这么不听话!”和一张满是泪痕的脸…





李昀锐突然就不挣吧了,安安静静老老实实的跟着翟潇闻去了前往医院的出租车,远在济南,并没有多少人认识他们,不得不承认,创造营其实并没有火到人尽皆知的地步,所以在这个市里二级医院的走廊里,他们俩也并不会显得多扎眼。只是李昀锐没想到,大夫已经说过了他没什么大事,就是软组织损伤,翟潇闻却固执的要给李昀锐做个全面检查,这一耗,就是下午两点多了。一切结束后,李昀锐老老实实的跟着拎着两兜子药的翟潇闻走在了来时的小路上…





翟潇闻本来是想打个车直接回家的,奈何那个一米八二的巨婴死活就是不上车,非要走着回来,拗不过也只能从了。两人一前一后步伐缓慢的走在落叶又厚了一层的小路上,翟潇闻以为,要这样不发一语的走到家门前了,可是李昀锐一声又一声的闻闻,彻底打碎了他的认知,在李昀锐第六次叫了他之后,彻底爆发了。转过身,两袋子药往地上一扔,“叫什么叫!叫魂儿呐!有事儿说事儿没事儿别出声儿!”让他没想到的是李昀锐的干脆和直接…





干脆的是那句,“翟潇闻!明天跟我回家吧!水泥要拆我的小庙了你管是不管?”没想到的直接却是在他回了句做你的春秋大梦后,直接上前把他拥入怀中,气息交融后融进了无数的对不起和我想你的绵长的吻…起初的抗拒是因为还不想对自己妥协的执拗,后来的相拥是因为怎么也无法挣脱的牵挂和留恋…他一直盼着他能追来,他一直盼着他能认真的说句我信你,这些本来的真心,在两次以为差点失去他以后,都不允许被隐藏了!





这个吻,是道歉是悔意是疼惜…放开有点发抖的身躯,双手却轻轻画了个圈,把人圈在怀里,动作很轻,心意却很重,下巴抵着被凉风扫过的额头,仿佛就能感觉到那个决裂的夜晚,他感受过的疼,“我该给你的爱,不该是占有,除了陪伴,最该有的是信任!”喘息的间隙加紧了怀抱的密度,“你说我就信,要比无数个我爱你更重要是不是?”虽然没有回话,但是在腰间紧握的双手却是最好的答案!微微侧头在额头印下一吻…





“跟我回家好不好?”换来的是隐隐的啜泣,“阳台的花已经死了三盆了!鱼缸里的鱼也死了一半了!水泥要不是因为送去寄养了估计也小命不保了!”怀里的人却嗤嗤的笑了,锤在胸口的拳头也是软绵绵的,“你是有毒吗?什么什么都让你养死啦?”李昀锐摇了摇头,“不是~是离了你,我们都活不成啊!特别是那个叫李昀锐的!”翟潇闻抬起头鄙视着李昀锐的小胡茬,“我看你活的挺好啊!”





李昀锐看出来小孩儿眼里的笑意,心里可得意了,咧着嘴闪着大白牙,“后背都肿成个锅了,心也被你扯的疼着呢!活的还好吗?”翟潇闻一听这话,更是对他白眼伺候了,“活该!我让你住院你不听啊!半夜疼起来了我看谁管你!我们家可没护士也没护工啊!”李昀锐却忽然笑的几近猖狂,放开翟潇闻,捡起了地上的药袋子,扭头对着一脸懵的翟潇闻笑的欠揍,“不怕~我有我的亲亲老婆呢!是不是啊?你一定不会不管我的对吧?”





翟潇闻可不是好对付的,抱着胳膊摇晃着跟在李昀锐的身后,脚下踩着李昀锐长长的影子,心里的踏实感逐渐清晰,“切!小爷我这陪护可是很贵的呢!你怕是付不起哟~”李昀锐听着就好奇,侧头问着,“来来来,说出来听听,我看看能有多贵!”身后沙沙的脚步声突然停下了,李昀锐不明所以的转过身,看到的却不是嬉皮笑脸,而是倒映着月光的眸子,认真之外还带上了几分期许…





“一辈子的信任,一生一世的我说你就信!付得起吗?”李昀锐笑笑,笑的轻松眼睛里却写满了认真,“嗯~有点贵呢!不过…你在我这儿,是无价的!你说的出口的,我都付得起!”翟潇闻如李昀锐所料满意的笑了,这么长时间以来真正的眉眼俱笑,李昀锐往回走了两步,语气里佯装着无奈,“我的小祖宗,明天可否随官人回府了啊?”翟潇闻还是笑着,抬手捏了捏李昀锐胖了点的脸颊,“小林子~起驾吧!”达成夙愿的某位开开心心的一声“嗻”就是这段单程机票最好的归宿…至于那张返程机票嘛~自然是印上明天的日期啦!





虐心之旅第一卷结束

以后基本是小甜饼喽~敬请期待!

虐心之旅第二卷已设定好

该来的还是会来的

第十四弹  假公济私 请期待


评论(10)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